江屿夏

游刃走锋,志士无双。

我想说的话题全在日历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好疼……这是那儿……


       爹娘……?我伸手企图在周围摸出点甚么,却只摸到一滩黏稠的液体。我的眼睛看不见了,尽管我的意识清醒,尽管我一直睁着眼,我甚么都看不到。我正深处黑暗。


       废墟落下的木灰刺得我眼珠生疼,我不敢动弹,不能动弹,哪怕是眼皮。那真是一股钻心的触感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好难受……我不想呆在这儿……周围的腐腥味真让人无法忍受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昏迷了多久?……几个时辰吗?我记不清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先前听到房子上空轰鸣的声音,和有甚么东西在屋外爆炸的响动。爹娘死命把我和刚出生不久的弟弟护在身下……可那有甚么用呢?房子都塌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之后我就昏迷了。


       爹娘怎样了?……大抵是死了吧。弟弟在哪儿?……就那么大的孩子,没有吃食,大抵不久就死了吧。也不知我还能活多久……大抵……也会死吧?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被压的不能动弹,我也不敢动弹。外面有一群人在疾跑着,我听到了哀求,外面的人惊慌恐惧的高喊着,声音犹如尖矛刺破天际。


        外面的嘈杂令人恐慌,爆炸声和枪声不绝于耳,有时还会夹杂阴沉凶恶的叫骂。那是我听不懂的语言。有时我能听到汉子们充满愤怒的冲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我听到一阵急促的脚步声,有人正往码头赶。好像还拿着甚么东西。应该是箱子吧……他们是收拾行李准备离开吗?也是,整座城都乱了,谁不想活命呢?


        可他们能逃到那里去呢?家都没了,别的地方又有谁会管他们的死活?指不准被那个土匪抢了财夺了命,是女人还说不准被绑了做压寨夫人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 不……可能他们连这座城都出不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天晓得这里的人犯了甚么罪触怒了神老爷,一夜之间一座城就这么没了……人也没了。……甚么都没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腐腥味相较醒来时竟更重了,娘送的平安珠也碎了,整个人被压在这儿也不知多长时间,又没吃食又没水的,眼睛刺疼刺疼的,就这么苟延着,可还活个甚么劲儿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脑子里突然想起教堂里那些个教徒所唱的祈祷曲……娘说洋人们都信个叫上帝的,也不知是那个地的皇帝,据说能保佑人们平安幸福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可惜中国人又不信上帝,上那里去求保佑呢?


         我快撑不下去了……又疼又饿……我会死的吧?
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?是谁?谁在往这边过来?还有人留在这吗?还是那群在城里的外国人?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1)